文艺复兴paro02(姑娘们想看谁在这个设定下的段子吗?求回复)

09梦魔(我是一个合格的段子手,以及我觉得这篇会比纪年长,想死)

“左前,后退,右前,后退,……别踩我的脚,看好。”

以别扭的姿态在主教手里转了个圈后,两人终于过了关。

“以后有舞会,离我能有多远就有多远。太瞎了。”

“如果一个人要怎么过?”

“芭蕾。”

“……”

 

这个古堡的曾经的主人似乎有把画作当作门的爱好,穿过壁画后里面的通道倒是很符合逃生通道的要求,简洁利落,以及错综复杂。

“怎么走?”驱魔师甩了甩手中的长枪将其缩回一把伞的模样后回头看主教。

“我们不是要找出口,而是要找躲在地宫里面的那个家伙,所以把你吊起来,挂在岔路口等它自己过来。我就在旁边蹲着。怎么样?”主教从手上的一枚戒指中慢慢拉扯出一条银色的细链条,然后幸灾乐祸地看向驱魔师。

“不不不,主教我觉得这玩意喜欢年轻美貌的少女,所以还是你来吧,毕竟我装扮成少女穿裙子的话,那怪物不仅会吓跑还会吐吧。”

“吐了更好,这样我就可以顺路追过去了。”嫌弃地看了一眼驱魔师后,主教将链条彻底拉了出来,下面连着一个银质的小瓶子,瓶子上用精致的花纹雕刻出镂空的效果,上端成锥形收拢。驱魔师通常是在那些小教堂里面的牧师的手上看到过这种瓶子。里面塞上安息香,牧师们会拿着这瓶子绕着死者转着圈祷告,祈祷亡灵能够升入天国,去神的身边。主教手上的这个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只是看着来特别的陈旧,表面还有不少的细碎伤痕。

主教让驱魔师把里面的香料点燃时,驱魔师闻到了一股很难以名状的味道,很清淡,又有点让人上瘾的感觉。火星亮起的瞬间,似乎能看到香料成黑色的块状,像是……“骨头?”

“嗯,梦魔的骨头,能困住烟所在范围内所有的东西,包括心神不宁的人。”说完对着驱魔师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烟一开始只有一小撮,主教就在原地等待,但很快烟开始逐渐地弥漫满两人所站的过道,钻进前面的岔路口中。似乎是对当前的状况满意了,主教就穿过浓烟,来到岔路口的正中央。

驱魔师很少见过梦魔,那种东西和梦魇不一样,对梦境从不挑食,人们不会对夜晚的梦境被吃掉的梦境留有记忆。

当然也有例外,驱魔师曾经处理的那次事件的委托人是一位占卜师,他坚信会在梦里面得到未来的信息,然而他宣称有东西在吃掉他的梦境导致他的预知的准确性一落千丈。一开始驱魔师协会认为这是占卜师用来欺诈顾客的幌子,但是由于对方给的报酬很丰厚,所以象征性地把自家的一位王牌派了过去。那个家伙以话多著称,用来忽悠可能欠点火候,但是让人却步确是一流的好手。不过他之所以成为王牌倒是因为那家伙相当的敏锐。就在他陪在占卜师宅子中的第一个晚上,他就传回了一个图像,一个模糊的影子飘在占卜师的床旁,隐藏在床帷幕之间,颜色很接近,不仔细看完全不会察觉到。为了这个从未见过的东西,驱魔师和话痨在占卜师的床边蹲守了半个月,差点把占卜师弄得不敢回床睡觉。梦魔没有实体,像一缕烟一样,手一抓就散,而且胆子还很小,有人靠近就逃走。最后两人是用一只银质的鸟笼把它困住的。事情结束后,占卜师以此名声大噪,然而那只被带回协会的梦魔却很快虚弱了下去,不是因为挑食,而是协会里的人都是夜猫子,而梦魔白天要睡觉,晚上才会进食。最后那只梦魔被送给了协会里面那个唯一作息正常的神职人员,最近看它的时候,看起来还很精神,就是看见驱魔师和话痨就躲。

据说审判局那边曾经见过一只吞噬了足够的梦境的梦魔,那个故事听起来很荒唐就像是童话的残酷版,那个梦魔笼罩了整个城堡,那个城堡的每个夜晚就会被拖入几个世纪前的一场晚宴,在那场晚宴里面,古堡的主人一家被仇敌雇佣的骑士团杀害,而那天晚上古堡的主人的最小的孩子因为在花园的灌木丛里睡着了而逃过一劫。那个孩子那天晚上所做的梦最后催生出了一个可怕的梦魔,一直躲藏在古堡的塔楼里一点一点靠吞噬梦境长大,最后它强大到将每一个步入古堡的人都会被拖入那场梦境。据说在明亮的月夜能够在远处看见有干枯的尸体在庭院里面厮杀。这一次由于古堡的石质结构不方便直接放一把火烧掉,所以审判局的局长只身一人冲进了那个古堡,当天的晚上借着月色,围观的人群们看到他挥刀将成片的尸体砍倒,再冲进古堡接着砍,最后从塔楼里拎出一个黑色的东西,借着屋顶和窗沿跳到了地上。

“干净利落。”这是无聊至极跑去看的炼金术士的评价,而且这个平时看起来很靠谱的家伙还意犹未尽地对着驱魔师吐槽到,某些人做起同样的动作完全不及对方的帅气潇洒,看起来更像是偷跑。

———————————————————————————————————————

设定:

炼金术士是王杰希,杰西卡大大不是经常掏出各种神奇的道具啊,所以感觉很合适,而且巫师这种存在在那个时代可是会上火刑架的。他本人的比较大的那个眼睛有蛊惑人心的作用,所以一直闭着。话痨会吐槽他是猫头鹰。他最擅长的炼金产物就是制作喷嚏粉,方便让某人闭嘴,很受欢迎。实在是逼急了的话就会睁开一只闭着的眼睛,然后话痨就会有一种在被某个吸血鬼逼视着吃魔兽肝的感觉(魔兽肝很难吃,滑溜溜的、黏黏的,以及吸血鬼的东西不会有熟的,但是富含魔界生物都痛恨的光明元素一类对人类有好处的东西。)这位一般负责和富家的太太唠嗑,收集情报,顺便赚外快。


评论 ( 5 )
热度 ( 14 )

© 菌—夜莺的咏叹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