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PARO 2(证明自己还活着~)

留音盒

 

楔子

午夜的古老城堡,黑暗的走廊,月光透过玻璃窗户,投射在墙上,装饰着鎏金的鸢尾花纹饰画框中,身着华服的长卷发男性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油画前,赤足的白裙少女安静地背对着画,乎是在侧耳倾听着什么。走廊中回旋的风吹起她的白裙子,在月光下显得异常惨白。在天花板上的大理石天使雕像空洞目光中,她转身走向那扇雕刻着植物和希腊诸神的白色门扉。

 

01

五月的佛罗伦萨,花都明媚的早晨,一个身着黑色长袍的人慢慢的在街上闲逛,过路的行人匆匆抬头瞥了一眼那人身上背着的画具,就别开了视线。作为艺术之都,这里聚集了不少艺术家,总有那么几个有奇怪的癖好,眼前这个裹得犹如见不得太阳的吸血鬼的家伙并不算太出格。

画师的目的地就在这条街的尽头,他哼着不成调的歌谣,慢慢踱着步子,似乎并不在意会面的迟到,说到底让他给那些美丽高贵的夫人们绘制肖像的话,那些作品大概会让穿着紧身长裙的美丽女士们直接晕过去。这次举办沙龙的女士是被誉为佛罗伦赛的珍珠的那位美丽公主,为了不惊吓到那位令无数贵公子都趋之若鹜的美人,还是再逛逛吧,天气真是不错。

到达官邸的时候,沙龙早已开始。由一个身着制服、面无表情的侍从引入一个绘满金色的壁画和装饰着白色大理石雕塑的小型会客厅后,第一眼就能看到坐在一张铺着红色天鹅绒,镶着金色百合花纹饰的扶手椅上的公主。阳光透过落地窗,照在她白色的纱裙和黑色的长卷发上,衬得她白皙的脸庞越发的柔和。

见过不少美丽少女的不合格画家停住了,公主散发的气场让他觉得再往前一步就会喘不过气,他这身实在是太过破坏气氛,但他最后还是踏进房间,因为他看见房间照不到阳光的角落,一个从头到脚都缩在黑色布料里的家伙摊在一张铺着红色软垫的躺椅上,脸上还罩着半张黑色绘有纹饰的铁质面具,比他还像黑夜爬出来的鬼怪。见画师挪了过来后,那人露出一个神经质的微笑。

给公主绘画的是一个深居简出的家伙,穿着蓝黑色的大氅,淡金色的长卷发,惨白的面容,带着艺术家特有的颓废气质。他左手执着支有一个胳膊长的栗红色的画笔,一点、一点地在画布上描摹,勾勒出的人物细腻得能在瞳孔中看到倒影。

画师画得极慢,似乎是要将整个屋子的光影都浓缩于画布中。沙龙并没有邀请诸多人士,只是两两三三的聚在一起,如痴如醉地看那个据说是被神亲吻过的技艺。除了角落里的那两个黑衣人。

迟到的那位不着痕迹地打了个哈欠,他本就对艺术什么的喜好平平,而且一个活了那么久老家伙会这些也不是什么值得惊叹的事情,那么久的时间里总会有几样打发时间的技艺对不对。啧,觉得似乎哪里不太对。反应过来后,他推了推旁边那个总是看起来半死不活的货,虽然今天似乎是一幅快被榨干的样子。

“我们就算了,这种安分的大家伙基本是管不了的。但你们是怎么回事,说好的死对头,说好的除魔卫道呢?”

“心有余而力不足。”说完还咧嘴笑得很是欢乐。

 

 

 

02

沙龙结束后有三个人被公主请去花园享用茶点。两个黑衣人坐在太阳地下享受着午后明媚的阳光的场景让人有强烈的违和感,但在座的另外两人却似乎并不在意。公主似乎是在想心事,而替她作画的画师则在慢条斯理地品味着手工艺酒杯中葡萄酒。带面具的黑衣人手里把玩着个半个巴掌大的金色盒子,似乎是在木质的表面雕刻上精致的纹理,溜金后再镶嵌珐琅。检查一番后,那人小心地向公主示意,然后打开了盒子。干净透亮的声音从盒子里缓缓流淌出,和着玫瑰的香气环绕在桌子的周围,日光正好的感觉。

似乎是觉得看不出问题的所在,他将那个盒子推给了喝着酒的那位。对方没有接而是继续慢条斯理地品酒,闭着眼聆听完曲子后,才慢慢开口:“这是请帖,曲子能够在特定的时间里打开那扇大门。”末了他又加了一句,“应该是中庭的,地狱的没那么容易打开。”

“三不管地带啊,那么公主你是遇到了什么,让你看起来很不高兴。”一个懒懒的声音插了进来。

面对某人有些无理的提问,公主只是歪了歪头,然后回答:“半夜的时候我放在床边的盒子突然响了起来,合上它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站在了走廊里,另一头传来了许多人的声音,夹杂着乐器和歌声,就好像有人在开着晚宴。于是我走了过去,推开门后,看到发亮的树林,空中飞舞着萤火虫,许多人带着动物在林子中唱歌。然后有人朝我走了过来,递给我一杯东西,跟树林一样的绿色,泛着点点星光,那人笑得很温柔就像一个认识了很久的人。”

“所以,公主你是把那东西喝了下去?要驱魔吗?”

“没有,我把整杯的东西倒了他脸上,因为跟他有同一张脸的人不会露出那种表情。”公主的脸上露出不满的表情。

“哦,确实令人不快。”摸了摸下巴后,带面具的黑衣人拿出羽毛笔在牛皮纸上写写画画。然后摊开,能看到是一张简易的地图,有几个地点被重点标出。

“这几个地方是失踪的宅邸,而这里则发现了尸体。连续了快一个月,要不是公主逃过一劫大概还是会当诱拐或者私奔吧。”被标记的地点横跨了整个托斯卡纳地区,在交通不算方便的情况下这些事情很难联系到一起。

瞄了几眼地图后,一只手将纸拖了过去,在上面加了一个圈。面对周围诧异的目光,他回答道:“我和那位夫人都不喜欢这种东西。”末了就起身行礼,离开。

剩下几位中一个开始接手研究地图,另一个似乎是打算打个盹来缓和下几天奔波的疲劳。看了看两人的公主,小心翼翼地问开始进入工作状态一位要不要喝点来自东方的茶叶泡的茶水。似乎是没有了外人的存在,公主开始露出她古灵精怪的本性,开始磨人讲故事。

看着公主的眼睛,曾经是驱魔人第一把手的人直奔主题:“公主想问什么就直接问吧,不过我不一定会回答。”

“我在帮我的朋友找一个合适的保镖,就不知道你合不合适啦。”

“等我忙完了这件事,我会考虑下这个提议。”

“他们都赶你走了,你为什么还要在意这种事。”

“这是作为一个驱魔人的职责和骄傲,公主。”公主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起身去泡茶。

待那位睡醒后,两人决定听从那个老家伙的提示,去那个圈所在的地区转转,再过不久就是恶魔的晚宴的日子,情况不太妙。

那个地区有栋宅邸恰好属于公主的家族,准确点说就是出事的那栋房子,公主将两人安置在哪里。 

————————————————————

我还在渣基三,我已经没救了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菌—夜莺的咏叹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