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年 18(下章邪帝回来,但是……我考试周了)

纪年  18

从水底仰望星辰是什么感觉

 

就在叶修想对那个胖子做一个噤声的嘴型,那个胖子‘啪’的一下摔进了那个圆形的剧场中间,还弹了一下。就在叶修探出头时,他看见下面那个满头是血的胖子,正在试图翻身,看见叶修就开口道:“这位小哥搭把手行吗?胖爷我闪到腰了。”

“我说胖爷啊,你是不是还撞到脑子了,一脸血啊有没有,我好怕啊。”确认了胖子其实没啥大问题,又看了眼水帘洞。叶修慢吞吞地往下爬,一边爬还一边调侃那个胖子。气得下面的胖子直喘粗气:“卧槽,这血不是我的,那个开机甲的小混蛋,先踢了我一脚,然后砍了那妖孽一刀,那血飚了胖爷我一脸。”

“哪个开机甲的小混蛋?”叶修爬到胖子身边,然后摸了摸脉象,跳得比自己沉稳。

“就是个话特别多的小混蛋,老子碰到他后嘴就没停……停,老子是闪到腰了,别摸我肚子啊,哈哈哈……”叶修开始在胖子的肚子上画圈,惹得胖子笑个不停。

“那么这血的主人是个什么样的妖孽啊?”

“你……先……停”

“就是一个看起来长了好多脑袋,有好几条尾巴的青色大狐狸,不过其实是好几只长条形的狐狸叠在了一起,被一只特大号的狐狸背着,一张嘴就满口的尖牙,第一眼我还以为是个人,结果,那嘴的口牙快吓死我了,我跟你说那堆狐狸山可贼了,差点就被偷袭了,幸好我反应快,叶修你在玩他的肚子吗?”跟着一堆珠链炮般的话语一起降临的是黄少天,就在他快步上胖子的后尘跟地面来个亲密接触时,叶修手一抬,伞面往上一翻然后,堪堪提住往下掉的黄少天,然后手再一翻,黄少天就和胖子一起并排躺。

“卧槽,叶修你什么意思?”

“你太重了,哥撑不住。合着你在上面砍了几只狐狸,然后血溅三尺?”

“小兄弟那可不是一般的狐狸,那可是个千年的老妖精。”

“听听,你那是什么语调,小爷我砍的绝无凡物。”

“这位小爷,你那一脚踹得胖爷爷我的腰都快折了。”

“我那是在救你,救你,明白吗?”

……排排躺地两只很快就拌起了嘴。

叶修有种冲着天花板翻白眼的冲动,然后他看着头顶的那片波光粼粼,问了一句:“你们遇见了海狐狸?”

“海狐狸,那是啥?活在海里的,像狐狸的鱼?话说鱼我吃过很多种,还没见过像狐狸的鱼。”

“你抬头。”

“我下来之前那里一滴水没有!”

“这你就不懂了吧,这里是几个空间的交汇处,时间和空间乱得不行了。那帮孙子还……”开了个头胖子又突然开始扶着腰叫唤起来。

 

 

叶修最后拿着从少天那里借来的仪器帮胖子做了个全身检查,并无大碍。

等胖子缓了过来后,三人检查各自的装备,然后准备从之前的那个洞穴出去。叶修身上的仪器都失灵了,一叶之秋又还在罢工中,手中的武器只有一把伞。而胖子居然除了一把激光系的武器以外还带着把匕首和一把自动步枪,居然是实弹的。最后是全身上下一切正常的黄少天。

 

洞穴的直径是三米,穿过水幕后是一种奇怪的感觉,像是包裹在液体中却又没有那种窒息感,天光投射下来将整个隧道变得明暗相间,中央是一条宽两米道路,石质的路面,坑坑洼洼,两边则是延伸至黑暗中的宽广水域。没有声音,也没有波动,之前的屠杀已经消散地不留痕迹,而那个黑影似乎也安静地缩进了某个角落里。胖子打头,叶修在中间,黄少天殿后,一路向前,什么都没发生。

 

估摸着走了一会儿,胖子停下了,回头朝叶修做了一个摸头的动作,然后让开了身子。前面是一堵崖壁,深绿色,完整,没有机关,叶修看了看岩壁,然后抬头看了看,有了有一个想法。他指了指上面,做了一个游泳的动作,又加了一个害怕的表情。胖子立即懂了,掏出了那把匕首和激光武器,黄少天看了一眼也掏出了他的那把小号冰雨,然后三人攀着墙壁往上游去。

水深大概十五米,冒出水面的空间光线不足只能从冰雨幽蓝的映照下看出是一个极大的铺满黑色碎石的空间。脚踏上地面能听到有很脆的东西裂开的声音,吓了人一跳。往外围走了一会儿,胖子在地上捡到一个圆形的金属外壳一样的东西,看样子之前的那帮子人来过这里留下的。胖子见叶修有点兴趣就随手抛给了他,叶修没接住,那东西打在地面上,发出的声响回荡在空间里传得很远。等回音安静下来后,周围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音,叶修看见黄少天脚边的黑色石头翻了个身,然后伸出了好脚。

胖子当机立断拿出他的激光武器朝前扫去,高温清出了一条道路,但没走基本就被黑色淹没了,没多久他们就被包围了。就在胖子决定使用他私藏的炸药前,黑暗中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少天、叶神趴下。

 

喻文州的武器是索克萨斯的简化版,能发射一中特殊的弹药,虽然攻速很慢但效果显著。三个小型的黑洞伸出几个触手状的黑色薄雾将质量较轻的虫子卷了进去,然后碾碎,看得胖子直叫爷爷。

 

汇合后,喻文州表示他先碰到了王杰希和花儿爷,然后分头去找人,分开前花儿爷表示他会传达信号。就在黄少天嚷嚷这边所有的波段和频率都混乱了,哪来的信号时,所有人都被吓到了。

“劝君王饮酒听虞歌,解君忧闷舞婆娑……”在漆黑压抑的空间里,传来一阵哀怨的女声是什么感觉。

叶修毫不犹豫掉头就跑,然后被胖子一把拖住,然后胖子勇猛地一拖三把人拉到了声源处。黄少天看了一眼就表示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王不留行此时浑身上下打着灯,最亮的一束投在地面的一块石板上,上面站着一个穿着粉衬衫的人,虚挽着袖子,翘着兰花指,花腔婉转,叼着嗓子唱霸王别姬,王杰希就在旁边装霸王。


评论 ( 1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夜莺的咏叹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