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邪殿的生日贺文

文艺复兴paro

庆祝

 

罗马万神殿

正午十二点的阳光穿透过万神殿穹顶的圆孔,照射在神殿正中央的人身上。主教一袭红衣,披着头发安静地晒着太阳,作为助理随行官的驱魔师此刻就缩在一边的阴影里,眯着眼,看着阳光打在主教的棕色长发上和红色长袍的金色纹理上,亮得惊人。

三月的罗马空气里面透着丝寒意,三月初本该是迎接春天的时节,前阵子却还下了一阵暴雪,把佛罗伦萨的花骨朵全部都打落了。然后主教以出门散心这种见鬼的理由拖着驱魔师私奔去了罗马,说是要来泡温泉。然后两个人就和神经病一样的白天睡觉,晚上去古罗马的斗兽场溜达。顺便翻翻泥巴,看看有没有古老的尸骸上残留的记忆。

昨天,两人清晨回到住处,刚眯了一会,就听见窗户外有笃笃笃的敲击声,伴随着鼓翅的声音。打开窗子后跳进来的是一只白色的鸽子,咕咕了几声后,飞到主教的肩膀上,蹦跶着调整位置,最后抬起一条腿,给主教看上面的布条。等回过神时,主教甩给驱魔师一件正式的礼装,自己则飞快地换上一直压箱底的枢机主教的红袍,然后两人直奔万神殿。

 

诸神殿原本是建造给古罗马诸神的殿堂,现在却被献给圣母,但这里却还残留着当年诸神云集时候的气息,混在圣母像的周围,有一种朦胧的氛围。整个大厅中间现在只有两个人,枢机主教以希望独自面对圣母的光辉为由清了场。但是恢弘的穹顶下还是能听到有飘渺的声音从各个角落里面传来,横跨千年的时间,在遥远的岁月里面那些被成为诸神的存在所残留的记忆和那个时代的祭祀们所留下的信息还依旧回荡在这里,杂乱,反复。就在驱魔师快昏昏欲睡时,晒够太阳的主教冲着驱魔师勾了勾手指,然后叫驱魔师去穹顶上的神龛上取一样东西。本以为是一件穿越了千年时光的古董,结果拿在手上时却发现是一把金灿灿的钥匙,上面刻着熟悉的鸢尾花。

温泉

跟着钥匙的指引,主教带着驱魔师来到了罗马一个小巷子里面,用钥匙打开门后,发现是座配有温泉的私人别墅。整栋建筑是在原有的古罗马建筑上面改的,越过雕刻着女神的前楼后面是被白色大理石柱环绕的温泉池子。水放得有点多,温热的水漫过白色的石板,在三月微凉的空气中间蒸腾出温暖而湿润的花香。这座宅子的主人替两人打点好了一切,从白色的浴袍到摆在水池饮料和香薰,然后撤走所有的人留给一个请人自便的安逸氛围。

两个人就这么泡在水池里面泡了一个下午,一个打盹一个发呆。然后在傍晚时门外传来敲门声,才起身换衣去参加晚宴。

驱魔师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但他还在犹豫礼物,他觉得送什么主教不会缺。不过在晚宴上他看到审判局的局长和胖子合了什么礼物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准备的礼物真的很贴心。

————————————————————————————

我会陪你颠沛流离,也能陪你岁月静好

评论
热度 ( 8 )

© 菌—夜莺的咏叹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