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paro02(这里是沙海邪那个药药切克闹的货)

申明下由于是西方背景,所以我采用的是代称。因为出现修·弗朗西斯·叶或者邪·科尔津·莫迪卡·吴这种东西也就算了,花儿爷怎么办,语花……谢,我在中间加什么好,太魔性了。

05 第一夜

在一堆杂乱的点和线条中看出对应的人在古堡中分布的位置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更丧病的是这人能够在那个显示点消失的瞬间醒了过来,然后再记住最后停留的位置。所以主教冲了出去时,驱魔师是不怎么情愿的,但驱魔师本着主教大人很精贵,主教大人很危险,绝对不能再发生让主教大人随便摸了什么而招来大麻烦的敷衍心态还是跟了上去。白天人数那么多,他们分发出去的小玩意又不是什么高级货,偶尔有个失灵也不奇怪。而且都凌晨了,夜猫子也该……好吧窗外就有一只。此时正用亮得惊人的眼睛注视着走廊里飞奔而过的两个。

主教似乎是极为熟悉这座建筑,在几个拐弯后,就只能勉强跟上他白色的衣角。飞舞的长袍在月光的映照下像极了一个流窜的幽灵。最后他在一个走廊的中间停了下来。

“是这里。”在长廊里踱了几步后停在了一幅画像前。画像上是一位曾经居住在这座古堡中的贵族,有着高傲的姓氏,月光透过玻璃窗框投射在画像上将那个微笑的脸庞分割为一明一暗,让那个笑容越发诡异。走廊的一边是几扇装饰着古罗马圆拱的落地窗,另一边是挂着几幅油画和椭圆型的威尼斯银镜的棕褐色墙壁。在月光的照射下走廊明亮得可以直接望到对面。

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主教招了招手,把驱魔师叫到身边。等驱魔师站定并露出一个静候下文的表情后,突然从背后伸手将人一头往画像中摁。驱魔师本以为主教会从某个地方拨动某个开关,然后他就掉进了某个陷阱或者密道中完成实验品的工作,所以主教在把他的脸往画上摁的时候驱魔师直接懵了,但他又条件反射的掏出了武器,于是他被卡住了。挣扎了几下的结果是主教狠狠地往他屁股上踹了一脚,然后他的脸贴上了某样冰冷的东西。准确点来说他不是一头撞上了墙,而是穿过了画像进入到另一空间,然后以一个不雅的姿势和大理石地板来了个亲密接触。迅速的从地板上爬起来时正好看见后面的主教拉起衣摆干净利落的跃了进来。

“主教你长袍下面好像没有穿!”

“嗯,出来太急忘记了,把你的给我吧。”

“等等,主教其实我什么都没看到!”

“呵呵。”

 

嘴贱的下场是驱魔师被主教用一种刁钻的方式逼进了墙角,姿势很暧昧,适合告白等一系列不纯洁的行为。此时微微抬头就能对上那双令无数信徒都趋之若鹜的琥珀色眼睛,然而同样是信徒的驱魔师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主,这边有个神职人员在公然耍流氓。

感觉到对方将手伸进他的腰中开始摸索起来,驱魔师开始垂死挣扎:“我的裤子大概有一个月没……”然后他被捂上了嘴。感觉到主教似乎是从他腰上的袋子中摸出了一个硬质的东西,从形状上感觉到并不是他的东西。找到东西后,主教轻轻地在他耳边说道:“身上不方便带东西,就放你那里了。不过你也该小心身上的东西了,不然可就不会像这次那么简单。”

主教的话似乎别有所指,让驱魔师微微一颤。有些事情大概会有人希望它们永不见天日,但是还是架不住佛罗伦撒的某些大家族的情报网吗?无奈地笑了笑,驱魔师快步跟上已经走远的主教。

他们所在的地方似乎是在画像的里面,布局与进来的地方互为镜像,没什么特别的地方,除了特别的昏暗,因为这边可没有月光照亮这里。主教手中的东西应该是个银质的小罗盘,他们就这么跟着这个罗盘在画像里穿梭。画像里面有一种长期封闭空间特有的死物和发霉的味道,地上堆积着厚厚的灰尘和偶然会看见的不知名的虫子的尸体,所以有人经过会明显的留下踪迹。从走过的痕迹来看,他们是第一个经过这里的人。

就在驱魔师觉得自己实在忍不住需要狠狠打几个喷嚏来放松自己快要罢工的鼻子时,前面的主教突然转身,把他拉到角落中蹲下。这时旁边的画像上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影子,头看起来特别的大,似乎是长着鸟类的长嘴一样的东西,黑影似乎是在画像前停了几秒,然后一个裹了黑布的东西被扔了进来。借着昏暗的光线,看得出来是骨头,还能闻到血的味道。而此刻罗盘上的指针就指着那堆东西。


评论
热度 ( 10 )

© 菌—夜莺的咏叹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