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年24(后面的会一起放,得花些时间)

月迷津渡

 

似乎是有很轻微的震动,然后有光透了过来,进行一番休整后,小哥首先开着灯走了出去。外面是一个很空旷的空间,抬头能看到巨大的墨绿色台阶盘绕着一个铜柱子蜿蜒着向上下延伸,远离柱子的一边,大概是由珊瑚组成的墙壁,质地温润。

   台阶的两侧有巴掌大的透明小球,里面漂浮着明亮的尘埃状物体,叶修记得之前跟吴邪去的地方也有这玩意。

“熏华草,传说中朝生夕死的一种藻类。”见叶修凑着脑袋,吴邪慢慢地踱了过来。

“老板,你对稀奇古怪的玩意很感兴趣啊?”

“我只是不想跟他们呆在一块儿。”

回过头,看见胖子一边拿着强力探照灯照着墨绿色的台阶,一边眉飞色舞地跟着周围一圈人说着什么。台阶在灯光的照射下显示出琉璃般的光泽,以胖子的性格,能猜到他说什么。

“不用告诉他吗?这个应该不是翡翠。”

“烛龙的骨头,可比翡翠值钱多了。”

“那这个?”叶修敲了敲琉璃罩子,问道。

“哦,这个你带不出去。”

“……因为朝生夕死?等等……下面是有什么东西在?”

“呵,你猜。”吴邪勾了勾嘴角,然后转身。

见吴邪打算离开,叶修一把抓住他的衣摆:“老板,能否给个提示,别这么残忍啊。”

“这么好奇?”

“我们总不见得是来深海一日游的吧?”

“知道的太多,小心被灭口。”吴邪俯身威胁道。

“胖子都叫你天真无邪了,你才没那么狠。”

“……好吧,给你个提示,跟紧了小哥。”

“……所以,你不要我了,对吗?”

“……别闹。”吴邪对某人的厚脸皮是真的无奈了,叶修就差履行抱大腿的口号了。

最后叶修是被提溜着回到人群中。对上花儿爷似笑非笑的表情,吴邪表示熊孩子实在消受不起。探路的小哥回来后,一群人接着上路。

 

沿着楼梯盘旋而下,路途被点起来的几盏照明灯照得透亮。一路往下什么都没发生,或者说除了这架巨大的台阶,什么都没有。前路未知,一行人只得机械地往下走。此时打头的是胖子,而小哥负责殿后,叶修就乖乖地走在他旁边。那人似乎是面瘫晚期,至始至终叶修见他连根眉毛的都没动过,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有一种特种兵的感觉,但是又有哪里不太一样。简单来说,就是感觉不到活着的迹象,像是一把完美的兵器,安静地等候。什么样的过往能让一个人变成这样,叶修不太想知道,但是令他在意的是,吴邪也离这样不远了。虽然一直保持着温和的笑容,但是还是能察觉到面具背后超负荷的疲惫,一台精密的仪器强行运行太久,结果不言而喻。

既然不肯昭示谜底,那么就安分地等待好了,虽然很是好奇,但还是不要再徒增他的烦恼。对自己此时的心态,叶修不禁有些自嘲。

 

整个路程相当无趣,什么都没发生,单纯地沿着台阶向下走,要不是看到台阶正在一点点收缩,还以为碰上了鬼打墙。可事实是一行人安安稳稳地来到了终点。原本收缩的空间在这里突然放大,台阶的尽头是一条通向类似祭台的东西的石板路,而台阶则没入黝黑的水中。水波轻动,衬得远处的祭台仿若浮于水面之上。

 

水面刚没过脚脖,很凉,掬起一捧,闻了闻,没有异味。水面下面似乎是一整块的石头,光滑平整的没有一丝缝隙,小哥仔细检查后看不出有什么机关。一群人只好穿上特制的鞋子小心的往祭台走去。水实在太浅,一些攻击性强的水产基本无法存活,低温使吸血这类的存在可能性降了好几个级别。在数盏悬浮灯的照耀下,这里安静空旷得让人觉得发寒。每一脚踩入水中的声音,都让人觉得头皮发麻。

 

似乎是花了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一行人来到了祭台的面前,然后发现……上不去,祭台高十几米,拔地而起,没有台阶。无论是开机甲,还是用攀爬仪器都像是在往陷阱里跳。

商量下后,花儿爷从他的包裹里掏出一个两人乘的小型悬浮器,然后望向众人。

   小哥是头号人选,那么接下来,叶修觉得吴邪该出手了,结果……

   “喂,你们……” 看着越来越远的众人以及做鬼脸的黄少天,叶修开始思考哪里不对。 


评论 ( 3 )
热度 ( 5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夜莺的咏叹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