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年21(终于开始正片了,虽然也没几章)

纪年21

龙宫旧址,风未止魂飘荡。

 

  “从蔚蓝到深蓝色的海水中,终年下着大雪。”老板或者说小三佛爷给的提示就这一条,四台机甲只能分开搜寻那片海域。

 

特殊的联络频道里可以听到其他机甲的内部的情况,夜雨声烦那边就是在说相声,王不留行的两位已经开始讨论某些知名人物的八卦,索克萨斯的则是讨论这片海域的具体情况,而一叶之秋么,没有任何动静。这位黑衣不知名人士,自上机甲后就开始对着窗外发呆,尝试交流无果后,叶修也就加入了胖子那边。

胖子很有意思,叶修和黄少天联手撬他消息,也就得到了自己身边这位小哥身手了得,天神下凡般的各类事迹,听着就像是吹牛的,但是在昏暗的海水里听些不着调的故事也不错。黄少天则不依,一边听一边嚷嚷,叶修看了身旁的那位,小声咳嗽了下,黄少立即消音。频道里很安静,能听到胖子似乎是在那边偷偷的笑,然后他也没了声响。因为一直沉默的人,开了口。

“往那边走。”说完,小哥就把头转了过去,留给叶修黑色的背影。

 

一叶知秋调转方向,笔直前行。等看到那片海雪时,叶修觉得提示给的不是很恰当,这根本不是大雪,而是雪暴。在夜晚开着机甲,顶着鹅毛大雪,往前冲是一件异常吓人与刺激的事情。四周一片黑暗,而前面则是朝你扑来的大雪,什么都看不见,甚至感觉不到在前行,也许随时会陷落,然后被掩埋。最后天地间只剩下你一个人,独对着冰冷的显示屏和数据。

海雪中前行大概比地面上的更为刺激,因为这是一个大漩涡,稍不留神就会卷走。那段路到底是怎么挺过去的,后来叶修都记不太清楚。水流很急,只能一刻不停地变换着操作,被卷走几次后小哥拿着一个怪异的罗盘耐心地为他指路,整个过程就像是超强度的竞速,冲过水流,或者被它带走。

 

   冲进去后,叶修把脸搁在键盘边缓了好一会儿。雪暴的里面依旧下着雪,但是很安静,就像是冬季里那些场悄然而至的大雪,在某个深夜里,安静的落下,隔着窗子往外看会有一种置身于那些个漂亮圣诞球的小屋中的错觉。很寂寞却很温柔的感觉。

   叶修看着外面的雪,觉得和旁边的这位很像,他就像是一个人住在一个圣诞球里,终年下着雪,他只能隔着玻璃看着这个世界,而吴邪对他的态度就像是对待一个易碎品。

 

   剩下的三台机甲则来得轻易许多,索克萨斯中的两位直接找到水流的某个薄弱点,然后轰出一个通道,碰头时胖子带着黄少天就叶修他的无组织无纪律性的情况狠狠地嘲笑了下。

合着,无论做什么都是他的错,哎,就那么嘲讽么?

 

   龙宫其实就在他们前面的不远处,估计当时冲得急些,就会一头撞上去。那个东西很大,王不留行迅速地的甩出一堆弹药,映红了整片海域,却只能看清它的一部分。与其说是龙宫看着却更像是一根柱子,直直插入下面黑色的海水中,表面则是一层一层的珊瑚丛。

 

   之后就是上浮,然后等待水位下降,三个多小时后,一群人才找到了入口,起因还是黄少天发现水位下降后有个地方不断的冒出一种奇怪的鱼,似乎是长着特殊的羽毛,张开后可以滑翔,然后他凑近看了看,发现了一个垂直的洞穴,里面是被打磨的珊瑚壁。

 

   洞穴不大,所以一群人收了机甲后开始爬洞。一开始洞穴很窄,似乎是之字形的走向,打头的是胖子,为了防止他把别人堵在里面,这是吴邪的原话。

   估摸着爬了有一段时间,叶修已经爬成条件反射时,前面的人不动了,推了推,发现是胖子停住了。理由是胖爷他过于激动,需要平复的时间,话未说完,吴邪就在后面轰他,你特么就是卡住了吧,死胖子要用于承认错误。然后看起来是恼怒成羞的胖子迅速的爬了出去,让开了道。在探照灯的光线下,能看到前面出现了一级台阶,呈现鲜红色,由红珊瑚打磨成的台阶。宝石级别的红珊瑚,一小颗就价格不菲,现在面前的台阶让胖子根本下不去脚,他只能盯着那架螺旋向上的台阶喘粗气。后来的吴邪鄙夷了他一眼然后一脚踩了上去。

“卧槽,天真你这是在破坏艺术品啊。”

“得了吧,我知道你在打什么注意,这里的内部都是由红珊瑚构成,物以稀为贵,这么多,带出去了,你是要整个红珊瑚界贬值几个档次吗?”说完就踩着价值连城的台阶迅速的上去了。

“哎,至少出去之后可以对人炫耀,保重啊,我先上去了。”叶修上去之前还愉快地拍了拍他肩膀。

 

   台阶的顶部是一个翠绿色的拱门,向内延伸,先上去的人基本就在门前站着,走进时发现少了吴邪和小哥,门内的两道光估摸就是他们。过了一会儿,有一盏灯朝着回来,走近发现是吴邪。小三佛爷用一种不怀好意的目光扫了扫他们,然后问道:“里面的东西有些猎奇,小朋友们要看么?”“都到这里了,怎么会后退。”喻文州笑了笑。

“小哥开灯!”

   黑暗中有什么被拨动,一阵响声过后,整个空间亮如白昼,短暂的失明后,能看到的是一座极尽奢华的宴会厅,以及骨头。

————————————————————————————

伐开心,渣基三渣得跟单机一样,时差党伤不起啊。任务什么的最讨厌了,我是路痴啊有没有!

评论 ( 9 )
热度 ( 10 )

© 菌—夜莺的咏叹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