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年08(这章卡了,所以就不知道在说什么了)

纪年08

记忆里曾有一个人带着我穿过一片蓝色的花海,在花海的尽头摆着一个硕大的轮盘,上面刻着不知名的字符。远处有人在唱歌,缥缈却又如此的熟悉,像是回荡在记忆的深处。那个时候记忆已经模糊不清了,只记得那首歌的旋律,从遥远的地方传来。

 

群鸟飞的不快,一叶之秋就在后面不紧不慢的跟着。周围的环境给人一种很安逸的错觉,让叶修这种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十分的不适,而老板则靠着机甲开始打盹。出于无聊的念头,叶修操纵着一叶之秋,想办法把老板弄进来。虽然里面挤了点,但是总比出了什么情况,老板在外面颠簸要好。

不得不说叶修的微操还是相当了得,一边飞快地敲打键盘一边小心的观察合适的位置,以防吵醒老板。最后他成功地把老板挪到了驾驶舱的旁边,然后打开门,把老板搬了进来,放到准备好的副驾驶座上,系好安全带,然后幸灾乐祸地等人醒来。等忙完了这一切后,叶修听见从没有合上的门外传来了缥缈的歌声,似乎在用听不懂的古老语言描述着悲伤的过往,当然没什么审美细胞可言的叶修大大愉快地合上门。管它是什么呢,老板说跟着鸟群就行了呗。

关上门后,叶修想了想,把机甲设定成了跟随模式,然后摇下椅子对着旁边的老板开始发呆。整个机甲舱的空间有限,所以老板几乎是半蜷缩着的样子。周围的舱壁上投影的是外面的环境,昏暗的光投在老板的脸上,让叶修恍惚间回到了三年前初遇时的那家店里。除了那份越来越沧桑的味道,老板看起来没有丝毫的变化,一如当初将那杯热牛奶递给自己后摸着自己的头,说不会有事的模样,虽然看着比自己大不了多少,但是却能让人静得下心。话说回来老板到底多大了,叶修很是好奇,老板有着属于那种刚出大学不久的外表,却散发着那些个曾被父母带去见识过的老将军的气场,久经沙场,又已经深谙世道的上位者味道。这是种很矛盾的现象,只能说明老板的过去一定相当的“丰富多彩”。

比起老板的过去,叶修更愿意脑补下老板还是初出茅庐的时候那种青涩的模样,干净温和的气场,配上面前的这张脸,看着一定很呆。叶修觉得应该还再加上一副眼镜就更合适了,这样的老板如果露出一副焦急的模样,就有人气多了。就像现在。

现在?

叶修发现自己站在一片蓝色花海中,那种开在倒影里的花朵,充斥了周身,仿佛是从倒影里弥漫出,所有可以目及的都是一片蓝色。此时的老板就站在自己的身前,面对着一个硕大的轮盘,用伤痕累累的手去拨动一圈又一圈的转轮。轮盘的整体呈一种黑金色的格调,每一圈上都缀满了不同颜色的宝石,那些宝石有着锋利的棱角,将老板的手割出一道道的伤口,有些伤口很深,但老板毫不在意,只是固执地调整轮盘。最后老板终于停下了有些疯狂的举动,手掌划过轮面,留下一道刺目的血痕,此时的轮盘已经完成,可透过轮面的反射,叶修发现老板已经泪流满面。那种表情带着一种无可挽回的悲怆。轮盘上的数个硕大宝石排成了一个阵型,叶修扫了一眼,就上前去扶已经浑身是血的老板。

将老板放到膝盖上后,叶修开始尝试为老板止血,处了四肢上有几个较大的创伤,最严重的就是手指,让本就是异常注意对手部保养的叶修看得极为心惊。此时的老板看起来不堪一击,叶修觉得自己面对的是一个已经破碎了的高档瓷瓶,不知从哪里下手。或者说哪里下手都已经无济于事了。

老板的血越流越多,根本止不住,最后叶修发现自己已经跪在了一片血水中,蓝色的花开在红色液体的液面上,带着一种异常的美丽,然后老板就一点点的沉进了那片花海中,任凭叶修怎么挣扎都无法挽留。遥远的地方传来歌声,就像是哀悼的挽歌,叶修就跪在血水中放任着自己一点、一点下沉,周围很黑,有无数的黑影看着自己,已经无所谓了。

就在叶修觉得自己不会再醒来时,他感觉自己的脸被狠狠的拉扯了,有人在他耳边喊着他起床,真烦,不予理会。就在他接着沉睡时,他感到有咔嚓的声音,之前叫他起床的声音又回来了,“再不起就把你的蠢样发给沐沐看”,伴随着那个声音的是一个冰冻过的东西砸在了脸上。然后叶修睁开了眼,看见的是一脸你怎么不去死一死的老板,和依旧开启的舱门。外面传来的歌声就像是妖魔在耳边呢喃。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夜莺的咏叹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