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篇的番外

星辰

叶修是小说家,以风格多变而著称。记得他的第一篇小说描述的是一个在沙漠里的旅人的故事。魔术师至今还记得初次翻开那本书时,那种寂寞与悲伤。

故事的开头,是一个独自行走在沙漠里的旅人,他不会口渴也不需要进食,“这个沙漠里只有你一个人,”神如是说。于是,这个像是沙漠精灵一样的旅人,无所事事。他每天仰望太阳与星辰的升起,或是追寻风划过沙面所留下的痕迹。旅人很快乐,他觉得这个沙漠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于是他决定去触摸沙漠的每一个角落,他开始了旅程。

故事里的沙漠很美,旅人见证过古老的文明所留下的城池和神庙,它们安静地站在夕阳下的沙漠里,被镀上一层玫瑰色的光辉。夜晚,旅人就住在神殿了,看着月色流淌过那些残垣断壁,听着风走过,低语着过往的云烟。在多数的时候,旅人都在爬着一个又一个的沙丘,远眺那些金色的起伏一直延伸到地平线的那头。或者在夜晚时站在某个沙丘的顶上遥望着那轮明月,慢慢地爬上来。而在月亮不怎么明亮的夜晚,可以清晰地看到悬挂在天幕中的那条银色的长河。

故事里的旅人很快乐,因为故事里属于他的世界很美。但是魔术师却觉得,那些字里行间里透出的却是悲伤,因为太美,所以让人心碎。

有些故事从开头就决定好了结局,魔术师一直这么觉得。

故事仍在继续,有一天旅人在用星星测定方向时,他看到了一颗明亮的星星掉了下来,然后化作一个白色的身影。旅人前去查看时,那个身影逃走了。

之后的旅人开始追逐那个身影,也许因为这是他的沙漠,他有义务去帮助那个坠落的星星,也许是因为好奇,星星该是什么样子的。但魔术师却觉得是因为他寂寞了太久了。

然后,旅人开始追逐那个身影。也就在那个时候一直美得让人心碎的沙漠变得不一样了。它失去了全部的光辉,沙丘变得暗淡,太阳与月亮不再升起,天空永远布满了乌云,风凄厉地嚎着,偶尔会下起暴雨,或者卷起黑色的龙卷风。但旅人一直没有放弃,在黑色的天幕下,那个白色的身影明亮如星辰,在远处也能看清。

直到有一个晚上,最大的暴风雨降临,周遭伸手不见五指,旅人看着远处的星星慢慢地暗淡下去。然后就什么都看不到了。这个故事,对于魔术师就暂停在这里,因为演出所以他投入到了辛勤的练习中。

回头再去拜读的时候那个故事已经被讨论的沸沸扬扬了。

在暴风雨之夜后就是结局,只有一句话,“这个沙漠里只有你一个人,神叹息。”

 

对此,除了探讨结尾,读者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声讨作者,因为在最后一章时作者在他的微博上写道:“天凉了,让星辰掉下来吧。”然后,他就!去!旅游!了。所以说,叶修大大坑爹的名号从他开始名声鹊起时就一直伴随他了。

 

可魔术师觉得这个结局已经不需要做任何解释了。

 

叶修的下一部小说是关于勇者斗恶龙的故事,准确点说是公主斗恶龙的故事。王子养了一头恶龙,每天带它去散步,有一天王子不小心摔死了,然后悲伤的恶龙占据了那片土地,然后公主前来劝说那条逗比的恶龙的故事。简单来说就是脑洞加吐槽的集合体,然后坑掉了。

再然后,叶修大大挖坑无数,直到今天他才填了不到三分之一的坑。

所以,当练习出了意外的魔术师在面对心理医生的建议时,他第一个想到的是叶修,因为相遇太美好,而过程太残酷,让人从头到脚都充满动力,把他拖出来鞭尸的冲动。

 

……对此,叶修大大只能默默地停下下一部的开篇,一个关于住在高塔里的黑暗法师的奇怪日常。

 

“要不,披个马甲?”某人心中偷偷的思考。



 @叽叽复叽叽 我打算开那个火锅店和俞老板的梗

评论 ( 3 )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菌—夜莺的咏叹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