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paro02回来填个坑

洪水

“你觉得……天堂是什么样子的?”主教的声音的后半段瞬间被埋没在劈头盖脸的洪水中,外面骤降的暴雨冲进了这段本该是下水道的通道中,将驱魔师所有的回忆全部打撒。他此时只有一个念头,逃。

他一把拉住身旁的主教,然后顶着翻涌的水流去够前面那个已经被浇透的贵妇人。此时雾气和幻境都已经被冲刷干净,之前还在虔诚跪拜的女性直接跌入水中,水流卷着白色的长裙摆带着她朝后面涌来。驱魔师在一个浪头打过来前一把将那条裙子连带里面的人拉到近处,下一个浪头紧接就来了。

等到驱魔师把那位夫人抗到肩上时,一个水球在主教的咒语中形成,将两人装了进去之后,主教却推开水球转身朝水流来的方向冲了过去。湍急的水流一下子就把水球推了很远,驱魔师只来得及回头看到主教的一个背影,就连人带水球冲进了黑色的通道中。

 

等驱魔师再度醒来时,以为自己漂浮在城堡后方的花园池塘里,但是他马上发现自己错了。因为水位下降的有些快。很快他发现自己曳着一截布料躺在了泥地中间,布料的另一端是那位身材丰满的贵妇,而且还睁着眼睛。

驱魔师和她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后,尴尬地放开那截布料,然后飞快地爬了起来以后,把女士扶了起来。

“鉴于我们两个身上都湿漉漉的,不如我点个火烤一烤吧。”驱魔师征求对面因为黑暗而看不清面目的夫人意见。

“你可以试一试,不过我觉得你是点不上火的。”那位夫人似乎轻轻地笑了一下回答。

驱魔师搓了搓手指,火光没有出现。这是他最为习惯和擅长的法术,失灵的概率很小,于是驱魔师就把另一只手靠近,没有灼热的温度。他不死心,又擦了擦手指,有那么一瞬间,他察觉到了温度的变化,然后热量飞速的溃散了,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吸收着能量。

“您对这里很熟悉吗?”驱魔师放弃点火后观察起周围,发现就是一片黑色的软泥地,远处高挂着一轮朦胧的月亮,像是暴风雨过后的某个安静角落。

“你不知道这是哪里吗?”对面的夫人整理着衣摆语调上扬着提问。

“不知道。”驱魔师想了想回答。

“那你还跟着那个主教查这查那,也不知道有多危险……”

听着夫人的埋怨,驱魔师忽然发现自己确实从未弄明白主教到底要做什么。

“我其实是被另一位女士雇佣的,我和他在处理掉那个魔物的目的上是一致的,所以就合作了。”驱魔师开始考虑自己是从哪里开始被主教坑的。

“笨蛋,”夫人娇嗔了一句后开始介绍,“今天晚上不是开始下暴雨了吗?我们现在暴雨的里面。这团暴雨的里面似乎是个活着的东西,一个活了很久的魔物,很久很久……”夫人的话慢慢地低了下去,然后看向某个地方。驱魔师顺着她的目光看见远处出现了一点微弱的光线。

“会不会是主教?”

“不会,不可能,如果是他进来了,这里就不会这么安静了,而且……”夫人扫了一眼远处被笼着薄纱的月亮,戛然而止。

“要不要过去看看?”驱魔师斟酌了一下后觉得可以去看下,那个颜色的光有点熟悉。“我们离得远一些。”

“那么离得再远一些,这里有些东西会被光吸引。”夫人最后给了一个折中的建议。

然而这个计划在半路上就流产了,驱魔师听到了打斗声和熟悉的念咒语声。

快速赶到同僚身边时,他们正被一群扭曲不定形的黑色影子围攻,一个矫健的身影用一个棍子状的武器飞快的将黑影拍开,不时地扔出几个瓶子,在地面上形成一片真空地带。那个身影的后面是一个披着斗篷的身影,他护着光源飞快念咒甩出一道道与黑影类似但更为笔直的东西。他斗篷下的脸朝着这个方向瞟了一眼,然后长舒一口气:“太好了找到您了。”

驱魔师确定这句话不是对着他说的,所以这个老吸血鬼……是过来找人的,不,是来找他的吸血鬼家长的。驱魔师突然想离自己旁边的这位夫人远一点,无论是因为最古者的战斗力还是她和主教的那些传言。

“把灯灭了,或者扔出去。”旁边的夫人没有注意到队友的状况而是急切的想要扑灭光源。

穿着斗篷的画师找了个合适的时机,准确地将手里那个特别的提灯抛出一个抛物线,穿过重重黑影,远远地落在泥地上,然后快速地被黑影包围了。

离开前,驱魔师听到玻璃被碾碎时发出的那种让人牙酸的声音。

由于光源被扑灭后那些黑影还是没有安定下来,害怕它们会吵醒黑暗中更麻烦的存在,夫人带着几人朝着有月亮的方向前进。

途中驱魔师得知了自己的友人和算是友吸血鬼的两位是怎么来这里:当时一位正在城堡里面遛弯,感受暴风雨的狂暴力量,被另一位看见了,就上前开始就艺术话题展开了交流。

在半夜的落地窗前感受暴风雨的力与美,两人顺便交换了对这反常天气背后的魔力乱流的看法,交谈甚欢。然后在一个闪电划过后,某位吸血鬼感受到了某种微妙的召唤,在对抗召唤的力量时,他拉住了身边的人。

“那道闪电过后我们两个就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奇妙的环境中,为了更好的观察周围我就点上了我自创的炼金灯,然后就招来了一些东西。”某位被卷进来的炼金术士不带任何感情的补完经过。然后拿下了他的单片眼睛一边擦一边询问身边的夫人这里的详细情况。

似乎他那个特殊的眼睛在暗淡的月色下依旧起了应有的作用,夫人叹了口气向他们解释起来:这里是外围被洪水冲刷过的地方,徘徊在这里的是失落者,他们是想要去那里却终被绝之门外的活物迷失后所变成的。”她抬头望向月亮所在的方向,对着三人说到:“那里就是他们想去的地方,叫它伊甸园也好方舟也好,反正是某些追求永恒的存在的理想之地。”

“传说中在洪水的清洗后才会出现的乐园。”驱魔师喃喃自语了一句后忽然觉得那轮月亮恐怕并不是他所理解的那个球体。

 


评论 ( 1 )
热度 ( 7 )

© 菌—夜莺的咏叹调 | Powered by LOFTER